DSC00135  

先來看一下大集合!!

這是目前Jessie有收集到的LC鍋,雖然不是很多,但是做菜煮湯該有的都算有了,算是標配 :)

在Jessie五年前來美國的時候因為知道可能要自己做飯,所以J媽有給Jessie帶了一個也是很紅的寶迪鍋

那個平底鍋一用就是四年多,直到前陣子才狠下心來把它給丟了

Jessie當初的那個寶迪鍋是不粘鍋,大家一定想說不粘鍋這麼好用為什麼我要換?

其實是這樣的,其實Jessie的寶迪鍋早就在兩年半前的一次毀了

怎麼個毀法呢?Jessie自以為不粘鍋很萬能,於是就做了道鹽烤大蝦

看似沒什麼問題,但其實不粘鍋本身是不能承受太高溫的,所以那次之後我的寶迪鍋表面就有損傷

但一開始也不是對鍋子很在意的我就沒有理會他了,一直使用直到朋友提醒才發現我那寶迪鍋早就損毀,不能用啦!

其實只要你們隨便打個關鍵字就可以在google上查到很多關於不粘鍋跟鑄鐵鍋的簡介

所以在這裡Jessie就不多家介紹了,直接假設大家已經想要選擇鑄鐵鍋來介紹囉!

 

Le Creuset就是台灣人俗稱的LC鍋,他因為色彩繽紛很得人緣

但是沒有實際拿過的朋友可能有所不知,那就是他“非常重”

用LC平底鍋是絕對無法像食神那樣單手甩動的,應該說對女生而言,可能連雙手甩動都會有困難

其實用了LC鍋也有幾個月了,一開始最不能接受的反而不是可不可以騰空甩動鍋中的食物

而是,我無法將它單手拿起然後把炒好的菜倒進盤子了

但幸好Jessie後來發現了一樣好用的鍋剷來解決了這個問題!

有多好用呢?我們最後再說....

DSC00119  

這隻就是使用過數月的平底鍋照片! mm看起來有點破爛

其實是因為Jessie很白癡的把這隻鍋子放進洗碗機裡頭,洗了數次後它就變成這樣

JEssie有稍稍google一下,其實鑄鐵鍋不太能放進洗碗機裡頭,不是因為他會被洗壞

而是因為他比較容易因為水氣而氧化,其實就是生鏽啦!

不過這不是個大問題對Jessie來說,因為Jessie在意的是他的材質,只要不會產生不好物質就好

其實會換成住鐵鍋Jessie也是掙扎了挺久的

這咖鑄鐵平底鍋是11 3/4 寸的大小,剛剛有在台灣官網上check過台灣官網好像沒有這麼大的

<雖然本篇並沒有要關注在價錢上,不過這價差也太大了吧!美國官網大概是台灣官網的一半價錢呢!>

至於為什麼要買這麼大呢?其實Jessie在尺寸上也是掙扎了許久,但現在非常不後悔呢

Jessie跟R都是留學生,其實並沒有時間每一餐都煮,所以常常會煮一堆分兩天吃

那像是白菜,高麗菜這種烹煮前體積很大的食物,用這麼大的平底鍋才剛好啦!

完全不用擔心炒一炒菜就飛出來,所以Jessie真的很喜歡這個size,唯一缺點應該就是熱鍋有點慢

當然,這麼大的平底鍋一定很重,但是LC不管哪個大小都很重所以就不拿這點來評論囉

當初Jessie有想過再買一咖不粘鍋,但鑄鐵鍋最好的地方就是,他幾乎所有的食材他都可以用

它可以耐高酸度,高溫,也不會產生不好的物質,這點Jessie看得很重

因為R是一個phD學生,平常除了念點小書以外已經沒什麼特殊才能了

如果因為吃到不好物質而導致大腦被影響就真的一文不值啦!

(因為Jessie之前看到報導說鋁製鍋子貌似有這問題,而大同電鍋就是鋁製)

一定很多人很關心鑄鐵鍋到底會不會粘鍋?

這就讓我來說一下,其實是會的!

雖然官網上都說用中小火冷油加進去等鍋熱了就不會粘

但其實是騙人的,只是粘多粘少問題

尤其Jessie平常做菜油放得非常少,所以真的很難不沾

但其實平時炒炒青菜,炒炒肉是沒有問題,因為也沒有粘成那樣

不過若是很在意粘鍋這點的朋友,那真的只有不粘鍋可以做到完全不沾表面還可保持光滑的程度

至於他的麻煩地方我想就是做菜過程它的把手會燙!

雖然官網上說得很冠冕堂皇,說什麼一氣呵成的所以才會燙

但其實就很麻煩,因為有時候忘了想要移動一下很容易被燙到

除了上述這些,其實總的來看,Jessie有80%喜歡這咖鍋

問我回購率的話,我想應該是100%

 

接著就是因為Jessie的LC平底鍋第一太大,第二會有點粘

所以Jessie又再購入了這一咖小的不粘平底鍋

這咖不粘鍋系列有很多個size,剛剛在台灣官網上也順便看了一下

別擔心,不是講價錢有差多多的,是台灣好像沒有賣我買的size

DSC00124  

DSC00126  

其實Jessie的這咖不粘鍋只有比巴掌大一點而已

還記得剛剛Jessie有說過不粘鍋限制比較多

但因為我的那咖平底鍋太大了,煎蛋如果要不沾的話要放很多油

所以特地買了這個可以有4-5顆雞蛋容量的不粘鍋

基本上我只會拿來煎蛋製品,剩下都還是用大平底鍋

這不沾平底沒有什麼太多好介紹的

就是很典型的不粘鍋,什麼都不沾,除此之外有一點很令我驚訝

那就是他非常輕,而且把手完全不會燙

最後要提醒的是不粘鍋不能用鐵刷去清洗喔!一定要用海綿才不會破壞它的表面

要不然可是會釋放出有毒物質喔:)

由於Jessie是用一個很好的價錢購入,沒記錯應該就一千多塊台幣

所以如果要講回購率的話,應該算是80%,如果有別家也在打折的話說不定就換別的試試看囉

 

 

DSC00127  

接著來講一下這個很多網友說must have的煎魚鍋

其實這咖鍋是Jessie用得最少的一個鍋

就跟我剛剛講大平底鍋一樣,這咖鍋也是較容易沾鍋,然後也是被我放進洗碗機後有點氧化

不過這都沒有關係,老話一句,只要不會釋放不好物質,Jessie都可以忍受

但這咖拿來煎魚其實真的蠻方便的

因為他多餘的油脂會流進溝槽裡頭,所以還蠻容易可以煎出酥脆的表皮

因為這咖鍋有凹凸不平的內裡,所以其實要讓油平均的附著在每個地方比較難

所以Jessie都是用噴霧式油來解決這問題,而且也不用擔心倒入太多油

雖然有噴上一層油,但其實有時候他還是會有點粘

所以Jessie研發出一種方法,屢試不爽,每次都不沾-----

那就是在魚的兩面都噴上一點油,這樣防護措施就做得滴水不漏啦!

不用擔心這樣會太油,因為噴霧式油一次出來的量不多

絕對比你用到的還要少,這點大家可以放心囉:)

至於回購率的話,Jessie覺得只有45%左右

因為其實Jessie比較不喜歡吃進海魚,因為魚刺又小又多

所以Jessie大部分時間都是買深海魚,基本上都用烤的

但我會直接用烤盤,雖然這咖鍋是可以直接入烤箱的,但是油漬與殘渣經過烘烤後真的非常難清洗

所以不推薦這樣做,除非你把整個鍋都弄得很油才可以避免

 

 

DSC00129  

Last but not least,我一定要來好好歌頌這個鍋

這咖鍋真的非常的好用完全不蓋人

這咖鍋也是唯一我買的有蓋子的鍋,當你將蓋子蓋上時他幾乎呈現密閉狀態

而且不騙人,只要大火滾過一次,接著把鍋蓋蓋上,火關到最小,裡頭都還是保持著小滾的狀態

Jessie每次都調得小到不行的火才不會溢出

如果不愛用壓力鍋的朋友們,這咖鍋一定要入手!!!! (must have)

我最喜歡用這鍋拿來煮粥,在第一次滾之前需要稍稍攪拌,但滾了後蓋鍋之後幾乎不需要攪拌米粒也不會粘鍋

通常煮一杯生米的量我會把水加到八分滿,大火滾後關微火熬煮40分鐘即可成粥(不是稀飯的那種噢)

可以說是非常的有效率,當然不能跟壓力鍋比,但據Jessie所知,蠻多媽媽不太習慣用壓力鍋的

熬大骨湯,煮甜品都很好用

硬要說缺點的話那應該就是他內鍋表面會有點沾色

因為Jessie通常完紅燒或顏色較重的食物都會放至少一個晚上,然後有空才來換鍋子

如果沒有要煮下一樣東西通常就會這樣一直放在鍋裡面

所以他有點沾色上去了,但除此之外這鍋真的好得沒話說

Jessie現在正等著Thanks giving再去買一咖大一點的+小一點的(可以煮麵)

oh對了,忘了跟你們說我這咖的size,這是22的,我覺得3-4人家庭很適合這個size

全雞剁完放進去會佔鍋子的七成左右,是有點擠啦,希望大家現在對尺寸比較有感覺

因為美國雞應該是不會比台灣雞大很多 hehe

既然Jessie都說非常之喜愛這咖鍋,那回購率絕對是超過大平底鍋啦!

所以Jessie覺得這咖鍋有120%的回購率

下面讓大家看一下裡頭長什麼樣子:

DSC00130  

DSC00133  

 

 

鍋子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啦......

接著說一下Jessie在鍋子稍稍氧化後開始怎麼保養鍋子啦!

其實我超級懶的,每次洗完鍋子,把該洗的餐盤都丟儘洗碗機後就很想進房間了

所以Jessie的保養方式也相對簡單,其實是R幫我研究的

方法很簡單,就是洗完鍋子後又餐巾紙擦乾後直接噴上一層油,再用餐巾紙抹勻就好了

至於用什麼油,Jessie都是直接拿炒菜的油來噴,如果家裡沒有噴霧式油那也可以直接倒油進去抹乾淨就好了

其實Jessie很在意食用的不管是油還是食材,所以一段時間Jessie就會換一種油來使用

前陣子橄欖油剛用完,所以就換成椰子油啦!

這款椰子油是在美國有機連鎖店Trader Joe's買的

這款椰子油也有出像果醬裝的那樣,Jessie也有買,平常會拿來塗在吐司上+奶酥醬就是不折不扣的椰香奶酥

真的很好吃喔!大家可以試試看:)

DSC00123  

其實他是有蓋子的,但因為使用上方便所以我一買回來就把蓋子給丟了

順便給大家看一下上過油的平底鍋:

DSC00122  

 

接著來介紹一下好用的週邊產品

這兩樣我也真的是要給予很高的評價,尤其是那個鍋剷,超級好用!!

但剛剛有回去喵一下台灣官網,貌似也沒有賣這個鍋剷,所以朋友們想買應該還是可以找到網拍或代購之類的

還記得剛剛Jessie有說LC鍋都非常重,根本不可能單手舉起把鍋中的食物都倒進碗裡

所以這時候這隻鍋鏟就非常重要!他最前端非常薄,所以幾乎所有食物都可以被剷起

再加上矽膠耐熱的材質,不用有那種劣質鍋鏟前端融化的問題

如果有買LC平底鍋的朋友,非常推薦一定要連這隻也一起打包喔!

還有隔壁的夾子,全端的材質也是耐熱矽膠,我直接拿來夾烤盤都沒有問題

煎牛排,煎魚的時候都非常好用,也是很推薦噢!

DSC00142  

DSC00143  

 

謝謝大家觀賞啦!

由於Jessie每次要敗家前都會參考很多其他部落客的評比

所以這次也算是Jessie的一點小回饋啦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: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at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